晴日昭昭

昭/晴日君

杂食|全职/Fate/漫威相关|长弧

叶翔/还不给我铲屎你在等什么

人叶和他家小朋友孙喵喵。野猫孙翔主视角

老规矩啊人物属于蝴蝶蓝欧欧西属于我。

手动拉个线============///////

孙翔注意那个男人很久了。

他并不总经常经过这条巷子。偶尔两天一次,偶尔三天一次。他永远穿着那件耐脏的藏蓝色外套,孙翔曾一度怀疑他不曾换过外套--直到连连喷嚏他才在一个空气较干净的雪天闻出来他衣服上生人的味道与烟味深浅不同。

还吸了一鼻子雪花,痒痒得他焦躁地来回打滚,扒开雪在干爽的地面上蹭鼻子,打个打喷嚏,呕出一大团毛球。

男人似乎看了这边一眼。孙翔高度戒备,浑身每一根神经绷紧,压下疯狂扑通的心跳不动声色舔舔掌心摸了把脸。再抬头时意料之中,男人已经转过拐角不见了。

他松了一口气,既放松又带着点隐秘的失望。

路过的周泽楷甩了他一尾巴,默不作声走开,留他反常地没有暴起扑过去和橘猫滚成一团,而是愣愣望着一边摇摇欲坠的断枝发呆。

冬天要过去了。孙翔想。

正好一个季节。


他第一次注意到那个男人是三个月前一个雪夜。

说实话孙翔也记不太清。他并不是擅长做这些的性格,唯一让他对那天印象深刻的是漫天乱舞的鹅毛大雪,而这恶劣的天气又要加上他刚刚漫无目的地漫游到这里不知如何与周围野猫相处的主观条件,才让他郑重把那天记入猫生大事件记录本。

或许也可以归结于实在是太冷。

他贴着墙瑟瑟发抖,不自觉缩成一团,连一个多余的动作都嫌消耗热量。风雪未停,狠心地下劲呼呼吹过来。他打了个冷战,死命往墙上靠,蹭一身白灰都顾不得。

叶修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孙翔并不知道他叫什么,他甚至连他的脸都没看见。只是打着哆嗦眯眼挡雪时毫无防备被陌生人的手抱了起来,他吓得魂不守舍,一时竟不知道该先跳下去作好防御姿态还是就着这样动作弓起背一边威胁地喵喵示警再挠一爪子。

后来他两个计划都放弃了:这哥们手心真暖和。

该说是寒冷打消了他的戒备和抵触,只想更靠近那团温暖。他闭着眼蹭蹭人手心,小小声咪嗷两句,被人抚摸脊背呼噜呼噜。

眼前有光,人声吵闹嘈杂。抱着他的人走了几步路,不知说了什么,然后坐在椅子上,一只手轻轻梳理他脑后纠结在一起的乱毛。

动作缓慢而温柔。

孙翔睡得心满意足。

后来他想,他那天大概是做了梦的。

有桃花形状完整的花瓣,蝴蝶颜色绚烂的单边翅膀;有很温柔的风和干净温凉的水;还有一个声音,低沉磁性,说睡吧小家伙。

好梦。

TBC.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日昭昭 | Powered by LOFTER